生活在别处

拒绝吃刀

【持之以恒】一枚戒指引发的穿越事故

这是一个33岁的陆思恒与26岁的自己互换的故事。

俗套穿越梗。

he是必然,我的cp不可能be!一发完。

套路和ooc是我的,甜甜的爱情是他们的。





01


庆功宴结束,作为mc的陆思恒第一时间逃离了现场。大通铺一片漆黑,安静的仿佛几个月里学员们的欢声笑语都只是一场梦。


陆思恒回到自己的床位,呆呆地靠在床头,卸下了舞台上的伪装,终于还是忍不住流泪。


沉寂了三年,他花了很大的力气说服自己再相信一次自己,再相信一次命运,再去追一次梦,在岛上的几个月,他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好几次,他都觉得看到了梦想的模样,触摸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可能,但在今晚的决赛夜上,他又再一次听到了梦想被捏碎的声音。在漫天洒落的金色碎片中,他努力扯出笑脸,这大梦初醒的样子,实在是带着残酷的美感。


这个梦,他不追了。


“叮。”微信提示音打破了此刻的宁静。


“夏之光:思恒哥,你在哪?”


陆思恒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眼前浮现出少年那双星河般璀璨的双眼,透过屏幕,似乎能看到少年皱着眉摆弄手机的模样。他按下了锁屏键,世界又恢复了一片黑暗。


陆思恒有一个小秘密。他喜欢夏之光。在终点相遇的约定,他却食言了。主持人宣布R1SE正式成团时,陆思恒望着站在舞台另一端的夏之光,努力维持着笑容,他想,夏之光真的很耀眼,注定要成为大家的光,而自己和他的距离,就像这舞台上迈不过去的花路,永远延伸着,最后变到无限远吧。


那就让这个秘密跟梦想一起留在岛上吧。


微信提示音再次响起,陆思恒叹口气,就知道夏之光这小孩没那么容易放弃。


“夏之光:陆思恒你在大通铺吗?我来找你,我有话跟你说。”


但是此时此刻,他不想被任何人找到,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夏之光。


枕头底下放着他和夏之光在国王公演的时候戴过的戒指,克罗心定制的对戒。当时夏之光委托了关系好的造型师,花了很大功夫才搞来的,陆思恒还记得,那天小孩得意洋洋的拿着那对戒指,挑出一个硬要给陆思恒戴上,还一再强调戴在左手无名指上,陆思恒拗不过他,只好听话的戴上,其实内心已经炸开了花。


他从枕头底下摸出戒指,雕刻精致的花纹在黑暗中闪着玫瑰金的光芒。就戴最后一次吧,他想,今天之后,就跟这一切告别,过上新的生活吧。


在戴上戒指的一瞬间,陆思恒突然感觉到一阵眩晕,还没来得及抓住床沿稳住重心,就感到天旋地转,失去了意识。



02


朦朦胧胧地睁开眼,身后柔软的触感让他意识到自己正躺在舒适的沙发上,眼前的一切都如此陌生,暖色调的家具和似有若无的香薰提醒着他,这好像是在别人家里。


奇怪,刚才不是在大通铺吗?然后戴上了戒指,等等,他看了一眼左手,戒指还在,戴上戒指之后,他好像就晕过去了?难道突发低血糖被人救了?不对,那最多也会把他安置在阳光房吧,这个地方,究竟是哪?


起身想要到处看看一探究竟,没想到刚从晕眩中苏醒过来的身体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直直地从沙发上摔到了地上,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陆思恒揉了揉摔痛的肩膀,从地板上爬起来:“真倒霉。”


抬头却看到一个人突然出现在面前。


“光哥?”陆思恒也顾不得之前没回小孩微信,看到夏之光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上前一把抱住了他,“这是哪儿啊?我记得刚才还在大通铺。”


夏之光没说话,陆思恒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个夏之光比他印象中还要高,现在两人都没垫增高鞋垫,他抱着夏之光,却只能够到他的肩,这太夸张了!陆思恒后知后觉的放开了夏之光,抬眼看到夏之光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


这张脸熟悉又陌生,这的确是夏之光,陆思恒确信,但总觉得有些不一样了,小孩以前在舞台上也很a,但在平日里就是个有点奶的少年,顶多热血中二的时候十分“夏铁刚”,但眼前的夏之光眉眼间的@神色都比往日更成熟,几乎找不出少年时代的一丝稚气。当然,他现在笑的很欠揍,这一点倒是一模一样。


“光哥,你别笑啊,什么情况啊这是,怪吓人的……”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一副真的被吓到的样子,觉得有趣:“陆思恒你几岁了?别说你是03年的。”


“二……二十六啊,不准说我老!”


“二十六哪里老了?我也是二十六。”



03


陆思恒花了一分钟时间消化眼前的事实。他好像穿越到了七年后的世界,夏之光26岁了,他33岁了,不对,他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束,他还是26岁的陆思恒,所以,是他整个人一起穿越过来了吗?那33岁的陆思恒去哪了?


夏之光欣赏着陆思恒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觉得有必要给这个又在白痴白痴白痴的人一点解释:“别担心,33岁的你现在在19的岁的我那儿呢。”


“你怎么知道!”


夏之光接着说:“隐约还是记得的,似乎是有这么个事儿,19岁的时候遇到了33岁的你。”


陆思恒别过脸不去看夏之光,这个跟自己同龄的夏之光实在是该死的吸引人,如果说19岁的夏之光还是那个会在舞台上说这样的我们才超a的少年,眼前这个夏之光就是无需任何言语,一举一动都散发着成熟男性的魅力。


这样的夏之光,应该早就是大明星了吧?而他自己呢,离开了那个舞台,恐怕早就悯然众人了。


看陆思恒没说话,夏之光才想起来刚才他提到的大通铺,依稀记得19岁时候见到33岁的陆思恒是在R1SE成团夜,眼前的26岁陆思恒恐怕还沉浸在那天悲伤的情绪里。


“陆思恒,”夏之光轻轻唤了一声,“你现在过得很好,我是说,33岁的你。”


陆思恒惊讶的眨了眨眼睛,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心里舒服多了,刚哭过还红红的双眼总算有了些笑意,又忍不住想问夏之光,你过得好吗?我们还经常联系吗?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但最后却只说出了一句:“那你呢?”


夏之光闻言,皱了皱眉:“我最近过得不太好。”


“啊?”陆思恒没想到夏之光会这么说,一时呆住了。


“最近……我的恋人……”夏之光故意顿了顿,“我们吵架了。”


陆思恒觉得今天是这辈子最倒霉的一天,没能出道,没能告白,还被自己暗恋的人秀了一脸。也是,像夏之光这样闪闪发光的人,到了自己这个年龄还没对象才是天下奇闻吧。


虽然陆思恒一点都不想知道夏之光和他恋人的故事,却又忍不住好奇:“为什么吵架?”


夏之光神情落寞地说道:“她不想戴我送她的戒指,说太招摇了,我和她在一起那么久了,为什么她还是不愿意让周围人都知道呢?”


陆思恒听到戒指两个字,迅速的将双手背到身后,取下来无名指上的戒指塞进兜里。要是被夏之光发现他偷偷溜回大通铺还戴着那枚戒指,这场景想想就够尴尬的,却没注意到此时夏之光偷偷勾起的嘴角。


“她也是明星吗?可能怕被发现?”陆思恒顺着夏之光的话说道,“所以你们还没结婚嘛?”


“是,她也是明星,我和她目前还不能结婚,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刚才你来之前,还在吵这个事。”


夏之光一本正经的说着,陆思恒心里很不是滋味,从他的神情可以看出来,他是真的很在乎她吧。


“算了不说这个了……”夏之光也发现了陆思恒情绪低落,“你没有什么想知道的事情吗?”


陆思恒深吸一口气:“我们……还有联系吗?”又觉得不妥,快速补充了一句:“就是你,阿粤,我们。”


“有啊,”夏之光回答的很爽快,“经常联系,小粤哥这两天回老家了,不然可以叫他也过来聚一聚。”


陆思恒这才想起来最初的那个问题:“所以这到底是哪儿?”


夏之光一副看智障的样子:“我家啊。”


陆思恒此时脑子一团浆糊,为什么他会穿越到夏之光家里?他来之前夏之光还在和他恋人吵架,那自己在这儿是不是不太合适?那个女孩子去哪了?


还没等他理清楚,夏之光把一件长风衣披到他身上,一把将他拉起:“难得来一次,出去走走吧。”



04


33岁的陆思恒从大通铺醒来,一时间有些恍惚。这是什么情况?梦回大岛2019?他努力地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


录完节目一回到家,夏之光就抓着他的手检查他有没有戴那枚戒指,这几年总有风言风语,所以陆思恒已经很久没戴那枚戒指了。夏之光不出所料地生气了,最近他们老是因为这件事吵架,虽是床头吵架床尾和,但老是这样陆思恒也很头疼。这些年夏之光的确比起以前成熟多了,但在某些事情上固执依旧。


“别吵了别吵了……我错了嘛,明天我一定戴!”陆思恒最清楚,对付夏之光最好的办法就是撒娇,从七年前到现在,屡试不爽。


没想到这次夏之光没吃这套,转身就进了卧室,留下一个冷酷的背影。


其实那枚戒指他一直带在身上,就在他上衣口袋里,看着恋人的背影,陆思恒掏出戒指准备戴上,打算再发动一次撒娇攻击,却在戴上戒指的一瞬间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就是现在的情况了。他穿越了。他又回到了那个令他伤心的星光岛上。其实这件事他是有印象的,只是记忆模模糊糊的,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但唯有一件事他记得很清楚。


穿越过来的几分钟之后,19岁的夏之光会来找他,并且会跟他告白。


脑海里浮现出刚才在家里那个态度强硬又霸道的26岁夏之光,又想到可可爱爱香香软软的19岁夏之光,陆思恒忍不住笑了。


“思恒哥!”是夏之光的声音。


陆思恒心里美滋滋的,夏之光已经好久好久没喊过他哥了,总是“思恒”“思恒”地喊,虽然挺亲密的,但那么比不上这声“哥”听着舒坦。


夏之光几乎是跑着过来的,到陆思恒面前时还喘着粗气:“怎么不回我微信,我到处找你……”


陆思恒看着夏之光因为跑步通红的脸,感叹19岁的小孩真是太可爱了,不像现在的夏之光,对他总是十分霸道,有时候又会把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连他也很难去琢磨。


“手机找不到了,”陆思恒很诚实地回答,好像穿越出了点问题,他的手机以及26岁的他身上的手机都离奇消失了,“抱歉啦光光。”


一片黑暗之中,夏之光显然没注意到眼前的陆思恒和刚才舞台上的陆思恒有什么区别。


“我有话跟你说……”


“嗯,我知道。”陆思恒打断了他,告白的话,还是等26岁的自己来听吧,虽然他也很想再重温一次,但有些事情还是不要太越距的好。陆思恒从床上站起来,看着眼前死死盯着他的夏之光,说道:“出去透透气吧?”



05


天台上视野开阔,六月的青岛夜晚静谧凉爽,依稀可见满天繁星。在月光的照耀下,夏之光总算看清了眼前的陆思恒。


陆思恒可能真的有冻龄魔法,这些年来样貌几乎没有改变,但夏之光还是察觉出些许异常,他没记错的话,陆思恒刚才离开宴会时,眼眶红红的,情绪也非常低落,而眼前的陆思恒神情坦然,看着自己的时候也总是笑盈盈的,夏之光小小的脸上写着大大的疑惑。


陆思恒看出了他的疑惑,靠在天台边上望着星空:“其实呀,我不是你要找的陆思恒,我来自七年之后。”


夏之光睁大了双眼,一脸不可置信:“陆思恒你说什么?”


“是真的哦。我还知道26岁的我现在去了33岁的我那边,所以你暂时见不到他了。”


夏之光小朋友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尤其是经常犯傻的陆呱呱同学说出这番话:“你有什么东西能证明?”


陆思恒再一次觉得头疼,无论哪个时候的夏之光,都不好对付,而眼下能证明自己是穿越来的东西还真是一件都找不出来,总不能跟小孩说,你看我这件衣服是2026年新款吧?思前想后,觉得可以好好逗逗夏之光,解一解平时自己被欺负的气。


“我知道你是来跟我告白的。”


夏之光瞬间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没想到陆思恒能这么直接的说出这句话,难道对于33岁的陆思恒来说,这件事根本就不值一提吗?


夏之光憋了半天:“那……那你现在有对象吗?”


“有哦,”陆思恒憋着笑,看着夏之光皱起的小脸,越发的觉得可爱,又补了一句,“现在是同居的关系。虽然最近总是吵架,但吵归吵,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


有什么比面对自己无望的爱情更绝望的呢?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在今天告诉陆思恒自己的心意,明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就算被拒绝也不会放弃,可当七年后的陆思恒轻描淡写地说出知道他会来告白,还告诉他七年后的陆思恒已经有了亲密的恋人……夏之光看着陆思恒望着星空的侧脸,自己是如此迷恋眼前这个人,就算是七年之后,他相信他还是会那么地喜欢他。


“那我呢?七年后,我是什么样的?”


“你是大明星啦,在上海有好几栋别墅呢。”


夏之光一点也不关心他在上海有几栋别墅,虽然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小愿望,此时他只想知道他的未来和陆思恒是否还有任何交集:“我是说我们……”


还没等他说完,陆思恒又说道:“我早说过,你不用那么刚,但七年后的你在这一点上一点都没变,只是方式委婉多了,这也算是好事吧,你的经纪人小哥安心多了。但有时候让人看不透你到底在想什么,一些事情上又很固执,真是个麻烦的大人啦……”


夏之光听着陆思恒的话,察觉到陆思恒不经意间的笑容,压抑的心情舒畅了不少,看来即使是七年后,他们俩还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否则,陆思恒怎么会这么清楚他的事情呢?


“那我七年后应该比你高一个头了。”


“没可能我跟你说!我这个身高刚刚好!”陆思恒心虚了,七年后的夏之光的确是比他高了一个头。


突然天边划过一颗流星,在深蓝色的夜空里划开灿烂的痕迹,陆思恒伸手指着那条光路,兴奋地喊道:“夏之光,流星!”


夏之光顺着陆思恒指的方向看过去,却没注意到什么流星,注意力全集中到了陆思恒那只伸出的手上,准确来说,是无名指上的那枚他再熟悉不过的戒指上。


“陆思恒,33岁的欺负19岁的是吧?”


陆思恒回过头,见夏之光一脸了然地冲他笑,才意识到什么似的收回了手,努力掩饰尴尬:“光……光哥,我错了……”



06


戏已经演不下去了,陆思恒破罐破摔:“真是的,为什么不管是33岁还是26岁我都要栽在你手里啊。”


本来夏之光只是有些怀疑,现在看陆思恒的反应,完全确定了陆思恒说的那个恋人其实就是他,开心到想连翻三个八拍技巧。33岁的陆思恒还是这么可爱,也是没谁了。


“就你还想骗我呢?”陆思恒仿佛看到夏之光脑袋上长出了小恶魔的角。


“我这不是……看你19岁这么可爱,忍不住想逗你玩嘛……”


夏之光却没有再深究,安静了下来,说道:“我们……过得好吗?”


陆思恒回想起26岁的自己,离开创造营之后,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但最后还是在粉丝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再次站到了聚光灯下,为了自己,也为了有朝一日能够和夏之光并肩站在一起。


时光是很奇妙的东西,它把在意的东西变成过眼云烟,把如鲠在喉的话语变成云淡风轻。陆思恒觉得这没什么不好,至少在波折的尽头,他们再次相遇了。


“我不能给你剧透太多啦。”陆思恒笑了笑,“但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所以你不要放弃。”


“我不会放弃的。”夏之光眼神写满了坚定,“你也不要放弃。”


陆思恒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小孩真的是太了解他了,26岁的自己在经历岛上的一切后已经有了放弃的念头。


“这话你跟我说没用,你亲口跟他说吧。”


“所以,要怎么才能变回来?”


“我想想啊……我记得当时挺容易来着……”陆思恒努力回忆七年前的事情,“哦对了,那个戒指,我和26岁的我都戴上戒指,然后想着要回去就可以了。”


夏之光表示怀疑:“这么容易?那为啥你现在还在这儿?是不是他没带戒指啊?”


陆思恒白了他一眼:“他带在身上呢,不然就不会互换,至于为啥还没变回去,可能他摘掉了,也可能他不想回来面对你这个死小孩了。”


“说谁呢陆思恒!他怎么可能不回来,我才跟他说要来找他的。”夏之光有点着急了,虽然眼前这个陆思恒说话有点欠揍,但他说的话也不是没有可信度,万一26岁的陆思恒真的觉得七年后的世界更好呢?毕竟回到这里就要面对岛上这些糟心的事情。


“真的不是没这个可能啊,”陆思恒看夏之光焦急的模样,一脸得意地说道,“你想想啊,26岁的你和26岁的我,同龄诶,那可不得擦出点爱的火花。怎么样,喜欢吗?”


“我不喜欢!”夏之光看着陆思恒得意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还故意问他喜不喜欢,果然33岁的陆思恒比26岁的腹黑多了,但他光哥也不是吃素的:“他要是回不来,你也回不去,那你就要跟我这个小屁孩过了。”


“诶……”陆思恒叹了口气,“开个玩笑嘛,我能来这儿,就说明当时肯定变回去了。等一等嘛,应该是那边还没准备好。”


“嗯。”夏之光难得乖巧的点点头,心里已经开始吐槽26岁的自己,既然知道怎么让他回来,还不赶紧把他送回来!



07


26岁的夏之光显然没有接收到来自19岁自己的怨念。六月的晚风拂面,吹起两人风衣的衣角。


陆思恒出门后一直念叨:“可以啊光哥,都住上别墅了。”


夏之光没回答他,陆思恒识趣地闭了嘴跟在他身后,不知道夏之光打算带他去哪儿。夜晚的街道很安静,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路人,陆思恒望着夏之光的背影出神,接着又把风衣裹紧了些。


突然,夏之光停了下来,陆思恒没停住脚步直接撞到他身上。


陆思恒揉揉脑袋嘟囔了一句:“怎么突然停了……”


“陆思恒,”夏之光转过身来低声说,“把头低下。我数三二一,跟我一起跑。”


“三,二,一……”


陆思恒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左手被夏之光握住,两个人大半夜在街道上跑了起来,晚风在耳边呼啸,被紧紧握住的左手微微出汗,陆思恒感觉脸上都快烧起来了,胸腔里不安地跳动着的心,不知道是因为奔跑,还是因为别的原因。


上一次和夏之光这样手牵手的奔跑,还是在岛上拉练的时候。趁着学员们奔向大海肆意狂欢之时,陆思恒大胆地牵起了夏之光的手,小孩一蹦一跳的奔向海边,他着急地提醒着小孩小心一点。陆思恒侧过脸看着此时拉着他狂奔的夏之光,嗯,是他引以为傲的右脸,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帅。


两人一直跑到街角的拐弯处,夏之光才松了口气停下来:“大意了……没想到这么晚还在……”


迟钝如陆思恒也明白了刚才是在躲狗仔的偷拍,顺了顺气,意识到夏之光还拉着他的手,赶忙抽了出来。夏之光松了手,说道:“走吧,去看海。”


海。深蓝色天空包裹着寂静的海面,迎面吹来的海风带着淡淡的海腥味钻入鼻腔。


夏之光在沙滩上坐了下来,招手示意陆思恒坐到旁边。


“我都好久没来看海了,”夏之光似是自言自语,“明明一开始就是因为这个房子离海边近才搬过来的……”


“因为太忙了吗?”


夏之光看了陆思恒一眼,摇了摇头:“只是不敢一个人来罢了,总觉得患得患失,看着大海,总是会想很多……”


陆思恒抿了抿嘴,他知道夏之光一直很敏感,心思细腻,虽然表面看上去没心没肺,但什么事都往心里去。现在的他也会有很多烦恼吧?应该说,越长大,烦恼越是成倍地增长吧。像往常那样拍了拍夏之光的肩,安慰道:“有什么烦恼,跟哥说说,哥的肩膀借你靠。”只要不是关于那个女孩的事情,陆思恒在心里补充道。


“得了吧,我俩现在一样大,还哥呢。”


这人果然蹬鼻子上脸,陆思恒收回自己的同情心,夏之光的嘴,骗人的鬼。


“哼,你不说算了,那你跟我说说,我现在是在干啥?”


夏之光见陆思恒一脸好奇,偷偷笑了一声,说道:“三十几岁了还跟十几二十岁的小鲜肉一起录综艺呢,大明星。”


陆思恒的第一反应是开心的,本来还以为自己梦碎大岛回家抠脚了,高兴完了第二反应就是焦虑:“那我不是很忙吗?变不回去了怎么办啊?”


“别急着回去,我想多跟你待会儿嘛,都好久没跟你好好说话了。”夏之光难得的撒了娇,陆思恒显然很受用,虽然这张脸已经没有19岁时的天真可爱了,但谁让他是夏之光呢。


“所以你知道怎么回去对吧?”


“当然知道。”


得到了答案,陆思恒也不担心了,闭上眼享受这难得的宁静。在创造营录制开始之前,他和夏之光曾经一起去看过海,两人还互拍了照片发微博,没想到再一次单独看海,是如此的阴差阳错。如果没有这次穿越,恐怕七年后的现在,他都没办法和夏之光一起看海了吧。


“陆思恒,你害怕过吗?”


陆思恒有点懵,不知道夏之光指的是什么事,仔细想了想,患得患失,不过是害怕失去重要的人事物,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是如今即将告别大岛,有些事情已然是不得不失去了。


“夏之光,其实我现在就很害怕。”他说,“明天我就要下岛了。前些日子做过一些梦,梦到……哎,现在说也没用了,反正结局就是这样了……但你说我现在是大明星了,那我就放心多了,哈哈。”干笑两声,陆思恒自己都觉得尴尬。


“什么时候养成的坏习惯……”夏之光听起来有些生气,“笑得比哭还难看。这么多年你还是这样,总是笑嘻嘻的,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


“理解一下嘛光哥,我总不能在舞台上哭得稀里哗啦吧,我的女友粉要跑光了。”


“舞台上是舞台上,现在就我们俩,还跟我装什么?”


陆思恒突然就感到鼻尖一酸。刚才在大通铺偷偷地哭,压抑着自己不要发出声响,生怕被别人听见看见,此时面对这个跟自己同龄的夏之光,却感觉绷不住了。海浪声轻柔地擦过耳边,夏之光一把将陆思恒拉到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脑勺:“想哭就哭吧,这里没有别人。”


陆思恒没有再压抑自己,趴在夏之光肩膀上放声大哭。委屈,不甘,失望,难过。虽然现在的夏之光也不属于他,但就让他放纵这一次吧。陆思恒紧紧的抱住夏之光,就这一次,让他忘掉一切,为自己放肆地哭一次。



08


夏之光轻轻抚摸着陆思恒的后背。陆思恒哭的有些累了,嗓子哑哑的:“谢谢……我觉得好多了……我真的很不甘心……好想和你,和你们站在一起……”


夏之光看着陆思恒哭得泪眼朦胧的样子,想到整天跟自己白痴白痴的33岁陆思恒,突然有点羡慕19岁的自己(我羡慕我自己还行?)。如今的陆思恒极少表露自己真实情感,即便是对着自己的恋人,夏之光对此表示严重不满,所以最近才会以戒指为借口,想激一激他,却发现他连戒指都不愿戴了,因此今晚在26岁陆思恒来之前,他是真的有点生气的。


但是如今看到眼前痛哭的陆思恒,夏之光突然觉得,陆思恒能把这么多事情看的很开的话,其实也不是坏事。自己是不是有点太作了?他其实从来没怀疑过他们之间的感情,只是面对陆思恒时,总是想争取更多的存在感。


关于戒指的事,陆思恒总是说:“会被拍到的啦,这两年一直有人在传我们的事,你经纪人没跟你讲嘛?我真的不是不想戴,但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他反驳:“传什么传,本来就是事实,让他们说去。”


“夏之光,你清醒一点。”


夏之光面对这句话总是一点就炸。然后两人就开始吵,直到一方主动撒娇认输,当然通常都是陆思恒低头,然而下一次又重蹈覆辙。


夏之光看着身边的陆思恒,叹了口气,哎,终究还是最在意他的。其他的事情,哪里有他重要呢?


“光哥?”见夏之光没说话,陆思恒揉了揉眼睛问道,“真的,谢谢你。但是……我想回去了……夏之光,我是说19岁的你好像说了要来找我。”


“是我要谢谢你。”夏之光说,“是我错了。”


“你错啥了?”


“没事。你不是要回去吗?来,把戒指拿出来。”


陆思恒一听到戒指两个字,感觉自己脑子都炸了:“什么……戒指?”


“你兜里那个,别藏了,我都看见你摘下来放那儿了。”


什么时候!陆思恒一边取出戒指,一边瞪着满脸写着我早就知道了的夏之光。唉,算了,今天脸都丢尽了。不过反正马上回去面对的是那个19岁的小孩,这个可怕的26岁夏之光就留给33岁的自己来面对吧。


玫瑰金的戒指在夜空下散发着微光。夏之光拉住陆思恒:“戴上它,心里想着要回去,那边的你如果也是如此,你们就能变回来了。”


这么神奇?陆思恒对这个穿越准则感到震惊。不过,既然穿越这件事都发生了,眼下也没什么事情不能相信的。


陆思恒将戒指戴到了无名指上,突然感到眼前的一切渐渐变得透明。在意识消失之前,他才注意到夏之光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同样的戒指。恍惚间,他仿佛听见夏之光对他说了些什么。



09


33岁的陆思恒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冲夏之光说道:“我要回去啦,你要好好对他哦。”


夏之光还没来得及说一句“那是当然”,陆思恒就消失在了他眼前。几秒钟后,一个一脸懵逼的陆思恒出现在他面前。


在陆思恒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夏之光扑上去紧紧抱住了他。26岁的陆思恒终于回来了。


“诶?”陆思恒看着熟悉的天台,抱着自己的夏之光只比自己高那么一点点,总算有了一些回来的实感,他记得走的时候夏之光好像跟他说了什么,但具体是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陆思恒!”夏之光还是没松手,凑到陆思恒耳边说道,“不许放弃,听见没有?还有……我喜欢你。”


陆思恒这才想起来,刚才那个夏之光最后跟他说的是:


“回去吧,我在未来等你,我爱你。”



10


“所以,没戴帽子没戴口罩被拍了,还一路狂奔跑到这儿来了?”33岁的陆思恒一回来,发现自己和夏之光坐在沙滩上,听他讲了刚才发生的一切,一个头都两个大了。


“光哥,你可以啊。”


“对不起嘛……”夏之光也知道自己做错事了,指不定明天娱乐头条就是“圈内某同性情侣深夜街头狂奔躲狗仔为哪般”。


看着夏之光低头认错的样子,陆思恒气消了大半。其实他并没有真的生气,夏之光最近的无理取闹确实让他心烦过,但今天见了19岁的他,突然明白了夏之光其实一直还是小孩心性,不过是想多跟自己亲近罢了。


“思恒,我不会再强迫你戴那枚戒指了,你说的对,现在还不是时候。是我太任性了。”


陆思恒有些惊讶,看来26岁的自己还挺厉害,能让夏之光这个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改变想法。


“我会戴的。”陆思恒将左手给夏之光看,那枚戒指正闪着光芒,“之光,谢谢你,不是你的话,那个时候我可能真的就放弃了。”


“我不会放弃的,因为你也不会放弃。”


Fin.






写在最后

一年四季,持之以恒。

写着写着觉得穿越梗流于表面了,他们的感情其实应该更细腻的。但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写完。个人觉得很难拿捏26岁夏光的性格,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少年心性,对外可能会变得成熟,对亲近的人还是个小孩。但对陆恒的性格却觉得好写很多,可能还是跟我自己性格有关,唉。

评论(30)

热度(9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